<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07:18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教科文组织呼吁保护阿富汗文化遗产的多样性

19/08/2021
11 - 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值势态骤变之时,及世界遗产巴米扬大佛遭蓄意破坏20年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Audrey Azoulay)“呼吁在充分尊重国际法的前提下,保护阿富汗文化遗产的多样性,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文化遗产免遭破坏和劫掠”。教科文组织正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并承诺尽一切努力保护阿富汗宝贵的文化遗产。

文化遗产遭受的任何破坏或损失,只会对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平的前景以及给予民众的人道主义救助产生不利影响。

教科文组织进一步强调,阿富汗文化遗产专业人员和艺术家需要安全的环境以继续其工作,他们在阿富汗的民族凝聚力和社会结构中起着核心作用。

阿富汗拥有丰富且多彩的遗产,它们是阿富汗历史和身份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对整个人类亦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加以保护。这些遗产包括赫拉特古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查姆回教寺院尖塔和考古遗址、巴米扬山谷的文化景观和考古遗迹(教科文组织已经在那里工作了几十年)等遗址,以及喀布尔国家博物馆等文物场馆。保存和维护这些标志性遗产对阿富汗的未来至关重要。

****

媒体联系人:Thomas Mallard,t.mallard@unesco.org

延伸阅读: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呼吁保障阿富汗人民受教育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