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38:53 Mar 16,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News

教科文组织推出在线课程,指导教师将文献遗产纳入教学

05/10/202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计划在世界教师日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推出了一个免费的在线课程,介绍如何将《世界记忆名录》纳入教学之中。

该《名录》收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重要历史物品,包括古代手稿、音乐和音像资料。教师可以利用它来促进跨文化对话、提升社会凝聚力,更重要的是,为学生创造参与性和创造性的体验。

课程共分4部分,并配有交互功能及音像资料。第一部分先介绍教科文组织的工作及世界记忆计划,接下来是《名录》的用途。第二部分针对4个不同的学科领域,就各应介绍哪些名录项目以及如何介绍提出具体思路。课程还提供了实际的案例研究和资源,以优化学生的学习体验。

第三部分包含现成的教案,教师可以下载并直接在课堂上使用。最后,第四部分提供了如何与当地社区以及档案馆、图书馆和博物馆等机构建立密切合作关系的建议。

本课程以英语授课,时长不到45分钟。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可以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学习,并随时从之前中断的地方继续。他们也可以提出自己的教案,并将其添加到课程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教师同行分享。

作为其战略的一部分,世界记忆计划开设这门课程以提高人们对《世界记忆名录》和文献遗产重要性的认识。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是这项工作的关键,而《世界记忆名录》则能够成为他们丰富课程的绝佳工具。

 

该课程由教科文组织委托Noord工作室设计和制作。

教科文组织于1992年启动世界记忆计划,通过保护世界各地珍贵的档案馆藏与图书馆藏来防范集体失忆。该计划旨在保护文献遗产,并帮助专家网络交流信息并筹集资源,以保存文献遗产并促进普遍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