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23:53 Mar 16,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教师

教师是保证教育公平、教育供给和教育质量最有影响力、最强大的力量之一,也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然而,教师的培训、招聘、留任、地位和工作环境仍是值得优先关注的问题。

此外,缺少训练有素的教师这还是一个全球广泛存在的问题。据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UIS)数据,必须要招聘6900万名教师才能在2030年前实现中小学教育的普及。

教科文组织已将提供训练有素、得到支持且合格的教师列为其首要优先事项之一。可持续发展目标4也进一步加强了其重要性:通过“2030 年教育行动框架”提供优质教育,其中一个具体目标要求通过改善教师的培训、招聘、留任、地位、工作环境和积极性,大幅增加合格教师的数量(具体目标 4.c)。

2030年教育教师问题国际特别工作组”设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双方共同致力于解决“师资差距”问题以及具体目标4.c和《仁川宣言》中提出的问题。宣言特别呼吁会员国“确保教师和教育者在资金充足、有效和高效管理的系统内增强能力、足额招聘、享有良好的培训和职业资格、积极进取并获得支持”。

教科文组织在教师发展方面的工作主要集中在5个领域:

  • 监督有关教师职业的国际规范性文书;
  • 支持会员国制定和审查教师政策和策略;
  • 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和学习质量的能力;
  • 改进知识和科研基础,以落实和监测“教育2030”中的教师目标;
  • 开展宣传和共享知识,促进教学质量和学习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