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49:50 Mar 16,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News

教科文组织在亚太传播论坛上倡导ROAM原则

27/10/2021

2021年10月24日,教科文组织在亚太传播交流协会(APCEA)组织的亚太传播论坛2021上介绍了其ROAM互联网普遍性指标和原则

鉴于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传播、团结与对话”,教科文组织强调了其“权利、开放、可及、多方参与”原则(ROAM原则)及指标在推动亚太地区数字化转型和促进政策对话方面的重要性。

100名与会者当中,多位来自亚太地区的杰出传播学领域学者和业界领袖做了主旨报告。此次活动不仅限于学术界的多方参与,还就如何弥合后疫情时代各国和各大洲之间的沟通障碍展开了深入讨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ROAM 项目负责人胡献红在其报告中表示,“教科文组织的ROAM原则及指标以人性化的方式指导数字技术的开发和治理,为所有国家和利益攸关方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框架,从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她指出,ROAM-X指标评估目前正在亚太地区的33个国家进行,包括柬埔寨、斐济、哈萨克斯坦、蒙古、尼泊尔、巴基斯坦、所罗门群岛、泰国、汤加、图瓦卢、乌兹别克斯坦和瓦努阿图。胡女士鼓励更多的学者和学术界人士参与到亚太地区的多利益攸关方政策对话中来。

教科文组织将与亚太传播交流协会密切协作,邀请所有亚太国家和利益攸关方加入互联网普遍性指标动态联盟,并参与到与ROAM原则及指标相关的合作研究中。

论坛邀请所有与会者参与教科文组织在2021年互联网治理论坛上的讨论会,以携手推动互联网循证决策,并促进区域层面的数字合作。本组织将于2021年12月6日和9日分别举行DAY-0会前活动(重点讨论目前在五大洲进行的互联网普遍性指标国家评估)以及互联网普遍性指标动态联盟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