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32:34 Mar 19,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教科文组织在性别平等领域的工作

教科文组织立足自身5个关键业务领域,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为创造有利于两性平等的环境作出独特而全面的贡献:

  • 教育领域,教科文组织借助教育系统缩小性别差距、推动性别平等——学习机会(入学公平)、学习过程(内容、环境和实践、传授方式及评估)以及学习产出(学习成果、生活机遇与工作机会)。
  • 自然科学领域,教科文组织致力于为女性树立强有力的榜样、提高其能力,支持有助于促进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知识的生产和传播。
  • 社会和人类科学领域,教科文组织力图将性别平等纳入社会包容和转型政策之中。在针对年轻人所开展的活动中,教科文组织特别关注处于不利地位的妇女的需求、期待和愿望。此外还推动男性的能力建设,意在推动他们成为性别平等的坚定倡导者。
  • 确保妇女和男子平等享有获取、参与和促进文化生活的权利,是教科文组织开展文化工作的指导原则。国际文化公约促进人人参与国际、国家和地方各层级实施工作,鼓励妇女和男子平等地从遗产和创造力中受益。
  • 教科文组织传播与信息部门牵头赋权妇女和女童的独特倡议,例如制定媒体性别敏感指标(GSIM),以及推广适合不同性别需求的开放教育资源政策。

教科文组织通过将性别平等确立为本组织的全球优先事项,致力于为赋权全球女性、促进性别平等做出积极而持久的贡献。

教科文组织在性别平等领域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