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51:51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联合国高级别活动呼吁将文化纳入复苏计划和《2030年全球议程》主流

17/05/2021

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Volkan Bozkır)将于5月21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文化与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活动。与会者将研究对创意经济的投资如何刺激后疫情时代复苏。活动旨在激发领导力和行动力,以支持文化和创意产业,并提升其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特别是在实现联合国2030年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最后一个行动十年期间。

活动将于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当天举行,包括三场专题讨论和一场全体会议。活动将强调文化在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程中的变革作用。文化和创意部门在新冠危机期间表现出了极大的韧性,活动将提高人们对这些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认识。

在过去的一年里,人们对创意作品的需求趋增,这表明文化对我们的情绪健康至关重要,危机时期尤其如此。当我们启程复苏之旅时,我们必须确保文化不会被搁置一旁。

奥德蕾·阿祖莱(Audrey Azoulay,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在本次疫情期间最黑暗的日子里,我们许多人在音乐、书籍和电影中找到了慰藉。然而,许多艺术家和文化专业人士遭受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我们努力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同时,必须借鉴创意领域的技能,并确保没有艺术家或文化专业人士被落下。

沃尔坎·博兹克尔(Volkan Bozkir, 联合国大会主席)

2020年,健康危机席卷全球,暴露了全球各地文化部门既有的断层和薄弱之处。此外,它还揭示了文化对社会复原力、人民福祉和繁荣发展的重要作用,激发世界各国领导人充分认识到文化部门为全球经济和本国国民生产总值带来的红利。

在此背景下,为庆祝2021年国际创意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年,本次活动的第一个主题将聚焦如何通过危机应对措施保护创意经济。在探讨新技术和服务对文化工作者地位的影响的同时,活动还将探索如何扩大多边合作伙伴关系,包括联合国机构之间的交叉合作,以扩大文化在国家和地方层面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活动还将强调一直处于全球疫情前线城市的坚定努力。

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银行将发表一份关于《城市、文化和创造力》的联合立场文件,旨在支持地方决策者努力促成创意城市生态系统,使文化和创意产业能够扎根、创新和蓬勃发展。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教科文组织一直通过“新冠追踪器”监测创意产业的状况,与利益攸关者组织了200多场“坚韧艺术”讨论,并发布了博物馆所面临的情况等若干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