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5:01:56 Mar 16,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互联网治理

互联网治理是包括   政府、私人部门、公民社会、技术团体在内的的多方互补的开发与利用,其以各自的身份、共有的原则、标准、规则、决策程序、活动 塑造了 互联网的演进与作用。对于UNESCO,互联网治理是一个中心议题。该组织意识到互联网在 促进 人类可持续发展、建立 包容性知识社会以及加强 信息、思想在全球范围内的自由流动等等方面的潜力。

因此该组织主张 开放、透明 包容的路径进行互联网治理——基于 开放、 包容自由表达、尊重隐私、广泛可用及技术互用的原则。

网络中,道德及 对 文化、语言的多样性的尊重是该组织另外的重要关注点。所有这些因素对于 UNESCO来说,在其对成员国 进行授权、委任、派遣时都是 必不可少的。

在2003及2005年举办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促成了  多方参与的互联网治理论坛的诞生——一个每年举办的论坛,国际机构、政府,互联网专业人员 、商业及公民社会组织 可以以平等的地位,探索互联网的发展及其与其他公共领域政策的协调。

所有关于IGF的委任、IGF多方参与咨询团成员及会议都可以在UNESCO的IGF 网站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