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35:19 Mar 1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改变人生的教师

10月5日世界教师日之际,本期《信使》介绍了几位教师,他们的共同点在于都表现出了远超教师职业通常要求的敬业精神,无论是出于个人选择,还是因为环境需要。

图片:“学术融合中心”是蒙特利尔的一所独特学校,这里欢迎在学习方面存在障碍的学生。 为了恢复他们的学习欲望,教师必须具备同理心和创造力。

拉杰什·库马尔·夏尔马(Rajesh Kumar Sharma)建立的学校位于印度新德里地铁高架桥的两个支柱之间,为周围贫民窟中上不起学的儿童提供免费教育,并为有能力上学但需要更多帮助的儿童提供额外指导。萨蒂南·塞尔日·恩戈马(Saturnin Serge Ngoma)也在极不稳定的环境中教学。在位于刚果布拉柴维尔的拉普狄业学校中,他的76名学生每天都不得不共用课桌和课本。张玉滚放弃了城市中舒适的生活。在过去的18年中,他一直在位处中国河南省大山深处的偏远学校教书。

塞拉利昂前儿童兵穆罕默德·西迪贝(Mohamed Sidibay)坚称,当教师面对生活困难的儿童时,建立信任至关重要。加拿大蒙特利尔“学术融合中心”的教师在面对无法适应主流学校系统的学生时,极其耐心地开展工作。在另一个非常不同的环境中,智利瓦尔帕莱索监狱内的胡安·路易斯·比维斯学校(Juan Luis Vives School )的老师在面对学生时亦是如此。

找到被遗忘的档案是档案工作者的梦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音像藏品转移到其档案馆时,完完全全是梦想成真的时刻。在其中的一个抽屉里,放着玛格南图片社联合创始人、伟大的摄影师大卫·西摩(David “Chim” Seymour)的一套未曾面世的影集,并配有详细的注释。“影像” 部分讲述了发现西摩的配字和图片的故事。

近年来,铺着沥青路、满是由混凝土与玻璃建成的高楼大厦的现代城市,正在遭受日益频繁的热浪袭击。为了设计更能适应极端气温的现代居所,为何不从海湾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的传统建筑中汲取灵感呢?这是阿明·哈巴贝(Amin Al-Habaibeh)教授在 “观点” 部分提出的建议。

现年90岁的内丽·明耶斯基(Nelly Minyersky)是阿根廷抗议性别暴力和杀害妇女行为运动的领头人。这位绿色女王是本期嘉宾,这个称呼取自支持自由安全堕胎的人们佩戴的头巾颜色。

本期的“时事”部分有两个专题故事。第一篇文章讲述了秘鲁克韦区居民的故事,每年6月,这里的居民都会参加一个古老的仪式,重建连接阿普里马克河两岸的悬索桥。第二篇文章讲述了乘坐最后一艘美国贩奴船“克洛蒂尔达号”抵达美国阿拉巴马州的“船友”及其后代的故事,他们的后代至今仍生活在阿拉巴马。

代理总编辑阿涅丝·巴尔东(Agnès Bardon)

2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