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48:18 Mar 19,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奥德蕾·阿祖莱以绝对优势连任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09/11/2021

奥德蕾·阿祖莱(Audrey Azoulay)在193个会员国中得到压倒性支持,再度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会员国态度高度一致,阿祖莱女士的候选资格获得大力支持,在169张选票中赢得155票。

我将这一结果视为组织内部团结的再次展现。过去4年来,我们让教科文组织重拾公众信任,同时也在许多方面恢复了教科文组织对其自身的信心。通过缓解紧张政局和在争议问题上寻求共识,我们重获安宁。而且,通过恢复实地开展大规模行动的传统等做法,我们重新找到了共同的目标。

奥德蕾·阿祖莱(Audrey Azoulay,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在过去4年中,教科文组织不断推动内部革新,以提高工作成效。参与摩苏尔老城重建是工作重点之一。该项目于2018年启动,目前正在有序开展。

在2020年7月贝鲁特发生毁灭性爆炸事件后,教科文组织采取积极干预措施,重建了近90所学校,并持续在遗产和文化领域采取行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数亿儿童和青少年的受教育权面临威胁。教科文组织建立全球教育协调机制,确保了112个国家的教育连续性,再次展现杰出的应对能力。

这一新的势头在教科文组织的预算上亦得到体现。本组织的经费来源包括会员国会费和自愿捐款,2020-2021年预算总额达到14亿美元。2017-2021年自愿捐款相较上一个4年期增长了50%。

****

媒体联系人:Matthieu Lamarre,m.lamarre@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