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08:14 Mar 18,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政府间水文计划

政府间水文计划(IHP)是联合国系统中唯一专注水研究和管理及与之相关的教育和能力建设的政府间计划。1975年创立至今,该计划已不再局限于一个国际水文合作研究项目,而是致力于探索水域和含水层管理的跨学科综合方法、挖掘水的社会意义、促进水文和淡水科学国际合作、加强同决策者的联系以及强化机构和个人能力。该计划目前所处的第八阶段(IHP-VIII 2014-2021)的主要目标是应用科学以保障水安全。

政府间水文计划鼓励水文研究并协助会员国开展研究和培训活动。其第八阶段聚焦六大主题领域:由水引发的灾害和水文变化;变化环境中的地下水;应对缺水和水质问题;水与未来人类聚落;生态水文学——为构建可持续世界营造和谐;水教育——水安全的关键因素。

通过采用创新性、多学科和环境友好的方法与工具,同时促进水科学进步和成果转化,政府间水文计划作为联系科学与政策的纽带为应对当前全球水问题贡献力量。

政府间水文计划政府间理事会第一届特别会议 (点击获取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