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59:51 Mar 18,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国际和平日

21 九月

国际和平日旨在庆祝全球人民共建和平与可持续的世界的努力。

社会面临全新挑战,共建和平愈发重要。新兴分裂势力已经露头,四处散播仇恨与不容忍。恐怖主义滋长着暴力,而暴力极端主义试图蛊惑弱势群体与年轻人。在世界最贫穷和最不发达地区,气候引起的自然灾害使本就脆弱的群体愈发不堪一击,越来越多的人流离失所,暴力行为亦呈增长趋势。

阻碍和平的因素复杂且顽固,决非一国可独自解决。消除和平障碍需要尽早采取新的协作形式与联合行动。

建立和平可持续发展文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核心使命。有关可持续发展的培训与研究是本组织的优先事项,我们同时看重人权教育、和平关系技能、善政、大屠杀纪念、冲突预防及和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