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10:18 Mar 18,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由青年主导、与青年合作、为青年服务

欢迎来到教科文组织青年计划

青年具备为自己、社区和世界其它地区带来变革的创造力、潜力和能力。教科文组织与青年合作,致力于帮助他们努力推动社会创新和变革,充分参与社会发展,消除贫困和不平等,培育和平文化。

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已有数千名参与者,通过这一平台我们与青年一起创造变革,建立坚实的青年网络,与青年一起致力于建设和平、防止暴力极端主义,通过为贫困青年提供参与空间来增强他们的权能。

联合国将“青年”定义为15-24岁的人。但这一定义是灵活的。根据《世界青年报告》(2018年),全球共有12亿名15-24岁的青年,占总人口的16%。在全世界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青年”的经历可能大不相同,因此,“青年”往往是一个不固定的、不断变化的范畴。因此,在教科文组织定义“青年”时,具体背景始终是一个重要的指导因素。

我们鼓励青年从设计到实施和后续各阶段参与教科文组织的行动,我们通过扩展青年主导的倡议让青年参与社区活动,并通过纳入青年的关切和问题让青年参与政策议程。

为此,教科文组织还鼓励旨在增强青年权能、促进和支持青年行动、促进伙伴关系并确保青年被认可和被看到的“青年空间”。

继续浏览以了解更多关于教科文组织在青年方面的工作,包括教科文组织青年业务战略(2014-2021年)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进程以及其他新闻、活动和参与机会。不要忘记注册教科文组织在线青年社区

我的新冠疫情故事 #教科文组织青年计划 活动

分享即是关爱……现在是分享你的灵感、想法和故事的最佳时机!

故事讲述活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的一部分,旨在将焦点放在年轻人上——他们在这些充满挑战的时代有何感受、如何行动、如何成长。

在过去的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里,你一直在采取行动并想出许多创新的点子来应对这些充满挑战的时代,包括为社区提供帮助、寻找创新的学习方式、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照顾亲人和朋友、等等。

 

青年业务战略

教科文组织认可青年的力量、创造力、精力、知识和能力,因此在其所有计划的优先项中都包括与青年合作、促进青年发展的工作。在这一方面,教科文组织以其《青年业务战略》(2014-2021年)作为指导。该战略是经过长期磋商、由青年和会员国共同参与所取得的结果,因此响应了全球青年的需求和愿望。这既巩固了教科文组织的青年行动,也带来了创新。

与2030年议程一致,该战略建立在青年是发展与和平的关键伙伴和参与者这一前提上。战略还为与青年组织和有关青年的利益攸关方,以及这两方之间建立建设性的伙伴关系提供了框架。

该战略提出了三个多学科和互补的工作重点,纳入了教科文组织在其专长范围的全部专业知识,即:1)在青年参与下制定和审查政策;2)向成人过渡的能力培养;3)公民参与、民主参与和社会创新。

 

青年论坛

青年论坛进程是教科文组织青年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1999年至今,它为青年提供了一个创新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在彼此之间以及与教科文组织进行对话,为教科文组织的行动方法提供指导,并通过教科文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大会——向会员国提出他们的关切和想法。

青年代表每两年共聚一堂,讨论他们的集体能量、创造力和远见。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从筹备阶段到在法国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活动,都是由青年主导和为青年服务的。

通过辩论和讨论,青年们提出行动建议,反映当今青年在教科文组织任务领域中最迫切的需求和关切。

另见:

 

青年空间倡议

作为第十届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2017年)的后续行动,教科文组织在青年的参与下发起了“青年空间倡议”(YSI)。与《2030年议程》愿望一致,青年空间倡议的目标是促进青年与教科文组织、公共部门和其他利益攸关方一同参与社区行动——包括那些被忽视或没有机会参与公民行动的青年。在青年空间倡议下,青年作为行动者、合作伙伴和变革者参与到议程中来:他们领导着青年空间,并通过青年主导的行动确保其可持续性。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