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54:35 Mar 18,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引领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教科文组织在2019全球互联网治理论坛上发布最新研究

28/11/2019

引领人工智能构建知识社会:权利—开放—可及—多方的视角》,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2019年互联网治理论坛上发布的最新出版物。该报告于2019年11月27日在主题为“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制定政策选择”的教科文组织开放论坛上发布,认为人工智能可以用于构建知识社会,并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带来新机遇。

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14届全球互联网治理论坛(IGF)上发布的这份研究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互联网自由系列丛书的第十二辑。

“本研究对人工智能的评估基于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通过的互联网普遍性‘权利—开放—可及—多方’(R-O-A-M)框架。因此,其涵盖的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和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将如何影响人权、开放性和可及性,以及多方利益相关者参与的治理方式如何支持应对各种挑战和机遇。

上述文字就来自于该报告的前言部分,由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助理总干事查楚克(Moez Chakchouk)撰写。

胡献红博士代表研究团队在互联网治理论坛上介绍了该研究的主要成果。

她指出这是一项独特的跨学科研究,广泛涉及人工智能发展的一系列相关问题:表达自由、信息获取、隐私、新闻和媒体发展、平等权利和公众参与、媒介与信息素养、开放数据、国家内部与国家间的人工智能发展鸿沟、多方参与的人工智能治理模式,以及性别平等与赋权非洲。

这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官员强调:“研究中得出的一条首要政策建议是在国家层面应用互联网普遍性指标,以全面研究、评估并改善人工智能所赖以发展、应用及治理的生态系统。”

与会专家一致称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该项研究是制定人工智能的规范、标准及政策的重要前沿研究成果,同时就人工智能和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未来发展交换了看法。

非洲信息通信技术研究所(Research ICT Africa)信息通信技术政策研究员康尼诺斯先生(Alex Comninos);信息技术促变革(IT for Change)技术政策研究员维普拉女士(Jai Vipra);E-Voting.CC董事总经理兼创始人克里默教授(Robert Krimmer);绿宴和青少年人工智能大使(Green Feast and Teens in AI Ambassado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费兰德斯女士(Izzy Ferrandez);世界互联网大会(WIC)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张晓博士。

本次发布活动由教科文组织蒙得维的亚办公室信息与传播顾问戈德伊(Guilherme Canela de Souza Godoi)主持。教科文组织教育、科学和文化中的ICT部门主管沃霍尔兹(Cedric Wachholz)致开幕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