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52:29 Mar 19,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Article

全球教育联盟成员承诺支持贝鲁特灾后应对

07/09/2020

在2020年9月1日线上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联盟的成员做出承诺,将支持黎巴嫩在8月的贝鲁特爆炸事故后恢复教育。

超过160所学校在8.8大爆炸中受损,至少8.5万名学生受到影响。大爆炸以来,该地新冠病例飙升,给本来就因金融、健康和基础设施危机备受煎熬的社会及教育系统造成更大压力。

80多个联盟成员出席了会议,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助理总干事贾尼尼(Stefania Gianini)在会议开场时表示:“我们必须展现全球教育联盟的能力,给黎巴嫩带去解决方案和支持。教科文组织将致力于引领这一进程。”

“我们十分感激教科文组织在协调应急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黎巴嫩教育部长马伊祖布(Tarek Majzoub)说道,“我们呼吁立即采取行动。我们必须保障学习,尤其是最脆弱群体的学习。黎巴嫩的每一名学生都应该从这一行动中受益。”

黎巴嫩教育和高等教育部总干事亚拉克(Fadi Yarak)表示,黎巴嫩此前正遭遇经济、社会危机和新冠疫情夹击,他强调了这一灾难对黎巴嫩造成的严重打击。“我们正处在艰难时期,但我们仍保持乐观的心态,因为黎巴嫩得到了教科文组织以及联盟成员的支持。”他说道。  

联盟成员做出的承诺包括重建被炸毁的学校,为教师提供技术帮助,开放远程学习平台,提供远程学习资源和支持高等教育。

全球教育联盟成员做出的部分承诺如下:

  • 教育至上基金会(Education Above All):资助1千万美元以支持学校和大学的重建。
  • IBM:为实地提供救济物资、数字技能平台访问权限的组织提供财务支持。
  • 微软:支持教师的职业发展和远程学习,开放在线培训资源。
  • 优步:为伙伴组织的社区救济工作提供5千次出行,支持为受到爆炸事故影响的学生运输教育用品。
  • Maskott-Tactileo平台:将学习管理系统调整为开放模式,期限延长至18个月,以支持学生学习和教师培训。
  • Pix组织:开放线上公共服务平台,评估、提升和认证学习者和教师的数字技能。
  • Praekelt组织:为WhatsApp上针对当前形势和复课事宜的一条紧急通讯线路开发技术。

全球教育联盟的其他成员,如学习时代基金会(Age of Learning Foundation)、世界教育(World Education)、奇趣学习(Curious Learning)、艾多斯全球(Eidos Global)、托尼·布莱尔全球变化与好奇学习研究所(Tony Blair Institute for Global Change and Curious Learning),也正在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学习的连续性。

这些承诺响应了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为支持教育和文化部门复原而发起的“支持贝鲁特”(Li Beirut)国际募捐呼吁。教科文组织已做出承诺,将已筹集到的资金用于紧急修复其中40所受波及学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教科文组织将优先为学校教育和远程学习提供资金,这对8.5万名受影响的学生而言是一个十分紧迫的问题。

黎巴嫩政府计划于9月29日运用远程教育模式复课,全球教育联盟正努力确保所有学习者都可以接受教育和学习,尤其是受近期各种危机负面影响最大的学习者。

全球教育联盟成立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此后一直作为应对教育领域遭遇的空前危机的重要网络。 

 

图片:贝鲁特一所学校被炸毁(Ecole des Trois Docteurs © UNESCO/Fouad Chouf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