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13:43 Mar 16,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开放科学与加强科学合作

拟定中的开放科学建议书

面对迫切的全球需求和严峻的社会经济挑战,我们需要高效、透明、充满活力的科研来实现可持续和创新的解决方案,这不仅是来自科学界自身,而且是来自整个社会的呼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呼吁各国政府加强科学合作,并将开放科学纳入其研究计划,以预防和缓解全球危机。

教科文组织于3月30日召集多国科学部门代表举行线上会议。出席会议的有122国代表,其中包括77位部长级官员,以及欧盟委员会科研与创新委员加布里埃尔(Mariya Gabriel)、非洲联盟科学事务委员阿格博尔(Sarah Anyang Agbor)、尼加拉瓜前副总统阿塞韦多(Moisés Omar Halleslevens Acevedo)和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

会议旨在探讨新冠病毒疫情背景下国际科学合作与加大科学投资的重要性。

开放科学这一重大议题是本次会议的焦点之一。教科文组织已于2019年9月启动制定关于开放科学的国际建议书。

 

阅读新闻稿


© All Rights Reserved

我们的生存依赖于科学。

巴西科技创新和通信部部长庞特斯 (Marcos Pon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