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于2013 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创意城市的法布里亚诺是一座属于画家、铁匠和造纸大师(Mastrichartai)的城市。这座城市门类丰富的手工业因其悠久的历史和杰出的技艺而闻名于世。

自十二世纪起,法布里亚诺便一直是活跃的生产和商业中心,这尤其体现在手工业领域:铁匠、陶艺工匠、编织工和造纸大师使该市名声大噪。几个世纪的发展使法布里亚诺手工业者成为了专业的工业技师,特别是在造纸行业。

如今,在高水准的教育和宣传项目的支持下,法布里亚诺已成为活跃的手工艺中心。创新项目的实施促使不同年龄层的工艺师们聚集一堂,例如商店- 作坊中心,让每个人都能重新发现传统的工艺和精美的手工艺品。

法布里亚诺通过举办众多文化活动,比如展览和节庆(如Poïesis),支持丰富多彩的艺术表达形式。其艺术基础设施,包括纸张和水印博物馆、多媒体图书馆、詹蒂莱剧院、钢琴博物馆和画廊美术馆等也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

法布里亚诺有着灿烂的手工业历史和传统,并成功地将其与贸易、旅游和工业相结合。该市的主要目标是保留古老技艺,并使其与今日的工业发展和新技术和谐并存。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法布里亚诺希望:

  • 在2015 年法布里亚诺世博会框架下,与都灵和博洛尼亚共同举办面向创意城市设计之都、媒体艺术之都、电影之都、音乐之都的“设计和手工业”论坛,为各手工业和民间艺术之都提供展出作品,以及促进设计者之间交流的机会;
  • 发展由默洛尼基金会推动的“创意城市新工场”培训计划,从而让新一代国际手工业者创造出属于他们的新技术;
  • 在法布里亚诺建立国际水彩画中心 (Centro Internazionale dell'acquarello) 设立永久收藏展和修复工作室,并促进手工纸在艺术领域的应用;
  • 组织多场艺术和文化活动以庆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 周年。
加入年份 : 
2013
联系方式: 
Francesca Merloni, 法布里亚诺市文化部, staff@fabrianocreativ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