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4:49:46 Apr 06,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传播、信息和知识是推动人类进步以及改善生活和舒适条件的促进因素。信息和传播技术,不管是传统形式的还是现代形式的,都为全世界人民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和实现可靠发展的机会。

另外,许多国家的人民和民族,尤其是最贫困的人民和民族,不完全拥有提供信息、公布信息或利用信息的可能性,这使他们错失现代社会的众多发展机遇。

教科文组织在信息社会概念框架内一直在发出呼吁,号召人们全面认识(包括这一领域的各个方面)清晰的发展观,考虑今天世界上发生的转变及其复杂性。信息社会的概念基于言论自由、普遍获得信息和知识、促进文化多样性和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平等原则。因此,信息社会被公认为是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在信息社会问题世界首脑会议建立的国际对话和合作的新框架内。

传播和信息计划在这一领域起着特殊作用。事实上,为了使信息社会有效运转,自由交流信息和大规模公布信息、观点和知识很重要。在这方面,传统的传播手段和信息与传播新技术的作用同等重要。在这种情况下,言论自由和获得信息、观点和知识的途径畅通无阻,是确保民众参与信息社会的一个重要因素。正因为如此,本组织越来越关注数字鸿沟的人文方面。

“国际传播发展计划”致力于改善发展中国家和转型期国家独立多元媒体的技术资源和人力资源。“国际传播发展计划”向一系列项目提供资助:从培训班到新闻社和广播机构的现代化,还有对团体媒体的支持。

另外,教科文组织关注言论自由,公开揭露最严重的侵犯言论自由的行为,例如谋杀和监禁媒体工作者。教科文组织通过外交渠道努力保护受到威胁的个人。另外,奖金为25 000美元的教科文组织-吉列尔莫·卡诺世界新闻自由奖每年都颁发给冒着危险捍卫言论自由的组织或个人。



信息和传播部门的门户网站如今没有使用中文,不过,访问者如果愿意的话,可以看英语法语页面。

欲进一步了解,可参考下列中文链接: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