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位于葡萄牙中部地区的新伊达尼亚到处都流淌着音乐的节奏,其市标代表着两只方形手鼓。这种打击乐器的身影遍布整个城市,已成为当地的象征,该城市甚至有一份专门介绍城市传统与音乐历史的年度杂志《方形手鼓》。这里举办的文化活动多种多样,因此这份出版物已成为面向希望了解这座城市的传统与节日的游客和当地人的热门宣传指南。

在过去的20年,Boom音乐节无疑已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音乐活动,在夏季的整整一周时间里,这座城市摇身一变成为面积140公顷的音乐会会场。该活动每次都能吸引全球150个国家的4万多名参与者相聚于此,共同欣赏800多位艺术家的精彩表演。

新伊达尼亚的“Idanhense铜管乐队”是一个已有130年的历史的研究和培训中心,致力于促进跨文化对话以及为各年龄层的人们提供参与和体验传统音乐和当代音乐的机会,通过音乐增强社会凝聚力已成为其主要侧重点。其他的私营和民间社会组织也为音乐项目提供了多种支持,并通过民间发起的项目与市政府展开合作,以公共政策推动音乐发展。

新伊达尼亚市政当局将创意作为城市战略和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音乐部门而言,这座城市的愿景不仅是吸引更多观众,而且还将为音乐家和企业家的发展提供足够的培训空间。为此,市政府在2013年创建了“伊达尼亚创意产业孵化所”,专门用于培训和为商业发展提供支持,并且尤其着重于文化制作、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音乐之都”,新伊达尼亚希望:

  • 盘点并整合城市的音乐教育计划,为所有年龄段的男、女学生提供包容性、可持续的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服务,使其获得综合性学习体验;
  • 实施旨在通过音乐培养社会凝聚力、促进跨文化对话和跨代对话的“社会包容项目”,尤其让老年妇女、青年人和罗姆人参与其中;
  • 通过研究中心、高校和企业,鼓励专注于创意行业不同领域的跨领域和公私合作来,以促进知识分享、推出创新合作项目,将创意作为可持续城市发展的驱动力;以及
  • 通过实施旨在分享音乐知识、提高艺术家的流动性的“葡萄牙音乐融合”计划,以及与其他“创意城市音乐之都”强化交流,增强国际合作。
加入年份 : 
2015
联系方式: 
Paulo Longo, 新伊达尼亚市政府, 文化部主任, cityofmusic@cm-idanhanova.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