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58:43 Apr 0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5.10.2013 - UNESCOPRESS

国际化域名的潜力仍待挖掘

2013 年10 月24 日,欧洲网络域名登记处(EURid)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Verisign 公司支持下联合发布了关于国际化域名的全球报告。根据报告,为了促进国际化域名在形成多语言型的网络环境中发挥的作用,我们需要各方在目前已有成绩基础上的更多努力。

该报告于10 月24 日当天在印度尼西亚巴厘举行的2013 年网络管理峰会(IGF)上由代表进行了陈述。国际化域名(IDNs)是指包括了非拉丁字母的一类域名,非拉丁字母有例如西里尔字母和阿拉伯字符。报告指出,世界上只有2%的已登记域名属于国际化域名。

国际化域名的缓慢增加与迅速发展的多语言网络内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提高基于网络的电子邮件和其他服务的可用性国际化域名,由于大多数用户对其缺少足够认识和相关经验,并没有被充分利用。

然而,在国际化域名使用中,域名使用的语言和网站使用的语言有99%的相关性。这充分表明,国际化域名在多语言型网络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沟通与信息副总干事JanisKarklins 先生在报告的前言部分中提到:”我们的语言是我们自己身份的一种定义。”“保护语言,我们就保护了自己。推广语言,我们就保护了文化并使文化的多样性得以延续。这在网络空间内应该是普遍适用的。为了使网络的影响最大化,可持续化以及造福全人类,网络空间必须是包罗万象的。不同性别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用他的母语读写。这就是国际化域名(IDNs)如此重要的原因。”

国际化域名(IDNs)的未来

通用顶级域(gTLDs)将作为一种全新的国际化域名在2013 年年底,2014 年年初发布。这种全新的国际化域名包括了大量运用中文字符的顶级域在内。它们的发布将会对市场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给投资者在网络基础设施的升级换代和通过改进用户体验的网络应用程序来接触潜在市场,提供充分的动机。同时,全新的通用顶级域将会帮助最终用户提高他们对非英语域名的认识。

该全球报告中的数据是基于对世界上2.28 亿个网络域名的调查做出的。它们包括了超过100 万个.com,.net 以及.eu 注册域名使用情况的详细信息。报告还提供了部分从中国、韩国、越南、埃及、伊朗、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俄罗斯注册国际域名国家代码顶级域(ccTLDs 比如.uk,.fr,和.es)的注册体验。完整报告下载地址www.eurid.eu

关于.eu 和EURid

.eu 的域名是世界上最大的顶级域之一。它将欧盟28 个国家的5 亿人连接到了同一个网络中,其中超过350 万的.eu 域名是在2005 年这个域开放之后被注册的。包括Fairtrade International, Foot Locker,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the Man Group, 微软集团(Microsoft Corporation), Orangina, Toyota 在内的很多公司和品牌都利用有.eu 域名的网站来明确表明他们的纯正欧洲身份或作为他们在欧洲市场的营销策略。

EURid 是一个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招标程序和指派确定的,负责运作.eu 顶级域的非营利性组织。EURid 与超过750 个授权的注册机构,提供24 种欧洲官方语言的支持服务。EURid 是欧盟生态管理及审计系统注册的,它表达了其对环境问题的投入。EURid 的总部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它在意大利的比萨、捷克的布拉格以及瑞典的斯德哥尔摩都有区域办公室。更多信息请见http://www.eurid.eu

 

                                            ****

媒体联系人:s

EURid

电子邮件: press(at)eurid.eu

新闻办公室: http://www.eurid.eu/en/press-room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Sue Williams

媒体关系部门负责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众宣传局

电话: +33 (0) 1 45 68 17 06




<- Back to: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