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51:07 Apr 06,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打击破坏文物和非法文物交易——一项势在必行的人道主义行动
23.09.2016 - ODG

打击破坏文物和非法文物交易——一项势在必行的人道主义行动

© UNESCO/Bob Krasner-Left to right: UNESCO Director-General, speaking at the High-Level Meeting on Protecting Cultural Heritage, 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of Jordan, Nasser Judeh, New York, September 2016

纽约——9月22日,第71届联大会议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与联合国药物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执行主任Yury Fedotov、及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代表Andriani女士一道出席了由意大利外交部长和约旦外交部长主办的“保护文化遗产——一项势在必行的人道主义行动”高层会议。

博科娃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在会上第一个作了发言,她说:“在伊拉克、在叙利亚、在也门、在马里,文化遗产已经处于冲突的最前沿……在新的冲突中,安全问题、文化问题、人道主义问题已深深的交织在一起,我们无法单独处理其中任何一个问题,必须与合作伙伴一起采取可持续的联合行动。这就是这个倡议的精神所在。”她呼吁各方“更多地分享信息,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第2199号和第2253号决议”,并重申她的核心信息“文化处在新冲突的核心位置,所以也必须被置于我们和平战略的核心位置”——这一信息也正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遗产而团结# 运动所要传达的。

约旦外交部长强调“文化是力量的源泉,是弹性和对未来希望的源泉。”意大利外交部长真谛罗尼则谈到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的保护文化遗产协议,呼吁各方为遗产而团结。 

保加利亚外交部长Daniel Mitov 、塞浦路斯外交部长Ioannis Kasoulides 、匈牙利国家安全政策部长Istvan Mikola 、格鲁吉亚外交部长Mikheil Janelidze 、阿联酋国际合作部副部长Sultan AlShamsi、洪都拉斯外交部副部长Maria Andrea Matamoros Castillo 、美国副国务卿Evan Ryan 等各国政要都在活动上作了发言。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委员会主任Jean-Paul Laborde、和国际刑事法庭外联部部长Karen Mosoti也出席了活动。

会议重申了国际社会分担责任、综合文化遗产保护、人权教育记者安全等“软实力”打击激进主义,全面升级应对破坏文化遗产行动的承诺。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刑警组织与联合国药物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有力支持下,约旦和意大利两国常驻团于去年联大期间合作发起了“保护文化遗产——一项势在必行的人道主义行动”全球倡议活动。旨在加强保护易于遭到恐怖分子、非法交易者破坏的文化遗产,并追踪落实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大会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决议。

这个开放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将保护文化遗产和多样性与保护生命和人权联系起来而搭建起一座政治平台,加深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刑警组织与联合国药物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之间的合作,建起了一个应对非法贸易的专业网络,加强了与艺术品市场之间的联系,提升了公众关于破坏文化遗产是一项理应受到惩罚的战争罪的意识。芬兰、约旦、土耳其、美国和英国等国已经开始截获“血腥古董”。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36个成员国采取了加强立法、协调服务、提升海关、执法部门及文化专家之间的合作等措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致力于这一领域的工作。在欧盟和马里人民的支持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搜集了成千上万本古籍,修复了14座2012年遭到破坏的廷巴克图清真寺,并从马里着手,支持国际刑事法庭终止对这类犯罪的有罪不罚。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