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04:55 Apr 05,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9.09.2016 - UNESCOPRESS

联接所有人,通往更美好未来

© ITU/ M. Matossian -Irina Bokova, UNESCO Director-General and Co-Vice Chair of the Broadband Commission, with Rwanda's President and Co-Chair of the Commission, Paul Kagama, Co-Chair Mr Carlos Slim Helú (Carlos Slim Foundation) and Mr Houlin Zhao, Co-Vice Chair and ITU Secretary-General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与卢旺达总统、宽带委员会主席之一Paul Kagama ,Carlos Slim 基金会主席之一Carlos Slim Helú先生共同出席了关于可持续发展的第14届宽带委员会会议,她强调有必要建立促进创新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和围绕宽带的新型多利益攸关方平台以实现2030议程的承诺,不让一个人掉队。

这届会议于第71届联合国大会召开前在纽约举行,会议深入探讨了如何让宽带惠及剩下的15亿人和融资的重要议题,并探索了建立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经验。会议探讨了推广宽带应用的最广泛的可能性;联接健康、教育和促进性别平等,以及联接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必要性;并关注简化规范框架,使规范更线性以促进普遍联接的问题。

卢旺达总统向委员会重申他的承诺,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促进推广宽带技术,以实现更加全纳、可持续的发展。Carlos Slim 先生强调了基金会在利用新的信息通讯技术赋权个人方面所作的工作。

博科娃女士强调投资于教育、媒体技能、教师培训等多语言内容相关的宽带联接,关注尚未联接上的群体和地区——尤其是女童和妇女。“仅仅采用数字化还不够,”她说,“我们需要给大家提供新的技能和机会,赋权所有人,让所有人获益。”总干事还呼吁更多关注宽带和教育,全面审核这些倍增因素。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David Nabarro转达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承诺,他呼吁更多参与、更多合作、更多建议来推动2030议程的新计划。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秘书长潘基文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顾问Jeffrey Sachs表示投资宽带和内容对各国政府都具有战略意义。‎ 

‎第14届会议于2016宽带报告发布几天后举办,绘制了世界联接的新景象。宽带报告显示网民人数达3.33亿的印度现已超越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7.21亿)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目前全球约有39亿人不使用互联网,其中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尼日利亚的未连通人口占全球的55%,而(包括美国在内的)20个国家则占不使用互联网总人数的75%。

“大量经济数据显示可承受的宽带接入是经济发展、社会包容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动力,”委员会副主席、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表示。

总干事博科娃补充道:“宽带技术可以成为强有力的发展倍增因素,但要求我们综合投资于接入、技术和教育。这事关为创造和分享知识打开新的途径;事关提升言论自由和扩大学习机会,尤其是女童和妇女的学习机会;事关开发相关的、区域性的、多语言内容。”

宽带状况报告 每年发布一次,按照2011年设立的关键倡导目标为基准,以国别数据评测宽带接入状况,独特呈现全球宽带网络接入和普及状况。

报告确认根据国际电联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底,将有35亿人使用互联网,比去年的32亿有所增加,占到全球人口总数的47%。48个联合国确认的最不发达国家取得了令人欣慰的进展,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委员会预设的目标:15%最不发达国家的人口将上网。

宽带委员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高官和私营部门领导人组成,他们致力于使数字化革命成为全人类的发展革命。




<- Back to: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