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5:05:36 Mar 19,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教育政策与规划

        坚实、连贯的政策和计划是建立可持续教育体系,实现教育发展目标和有效促进终身学习的基石。

        教科文组织支持国家教育部门制定健全和一致的教育政策和战略,并在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框架下管理其有效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4“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在日益不平等的时代,缩小获取优质教育的差距需要有长远眼光和积极参与。许多财政困难的国家在教育管理和治理领域进行了重大改革,包括权力下放、公私伙伴关系和教育机构的自主权。在此背景下,政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望了解有效的政策和改革。

        教科文组织在教育政策分析、教育部门发展计划和捐助动员的设计方面提供技术援助,以支持国家教育重点,如:课程改革、教师政策和教育信息传播技术。此外,它支持以下方面的国家机构能力建设:政策制定、部门分析、教育规划、政策模拟和对话、资源预测、部门管理、方案监测和评估,发展合作和捐助者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