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12:53 Jun 29, 2022,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关于科学和科学研究人员的建议书

修订后的建议书

教科文组织大会第39届会议通过了1974年《关于科学研究人员地位的建议书》的修订版。该文件名称也被修改为《关于科学和科学研究人员的建议书》。

阅读修订后的建议书



教科文组织《关于科学和科学研究人员的建议书》是一项重要的标准文件,它不仅规定了科学运作的目标和价值体系,而且强调支持和保护这些目标与价值体系对科学的繁荣至关重要。

该《建议书》于2017年11月13日获得通过。它取代了《关于科学研究人员地位的建议书》(1974年)。教科文组织第39届大会第85号决议扩大了原《建议书》的范围,并增加了一个每四年一次的监测程序,还邀请会员国在2021年第二季度报告《建议书》执行情况前将“10个关键领域”作为执行工作重点。

《建议书》在今天具有特殊的价值,例如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巩固其科学技能和机构。为此,它提供了一份实用的政策和制度要求清单。

《建议书》推动保障科学研究人员的公平和适当地位,并为制定政策提供信息,以促进必要的国家科学、技术和创新,并确保社会以负责任的方式使用所有科学领域的知识。

《建议书》还说明了原则上如何实现这一点。例如,它强调了两个问题的重要性:

  • 确保科学数据自由流通;
  • 为科学家提供充足的财政和机构支持。

为科学家提供充足的财政和机构支持。


© Fondation L’Oréal

 

监测《建议书》执行情况(2017年)

针对2017年《关于科学和科学研究人员的建议书》执行情况的第一次协商将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进行,覆盖2017年至2020年。监测结果将形成国家报告、接受教科文组织执行局审议,并在大会教科文组织第41届会议期间得到讨论。

关于原《建议书》(1974年)执行情况的信息

1974年《关于科学研究人员地位的建议书》执行情况磋商于2016年12月22日至2017年5月22日举行。磋商成果形成了一份覆盖2013年至2016年的综合报告,该报告先后提交执行局第202届会议和教科文组织第39届大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