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in library

教科文组织教席和姊妹大学网络

姊妹大学/教科文组织教席项目于1992年启动,汇集了来自117个国家的850多个机构,旨在促进国际大学间的合作和网络,通过知识共享和合作加强机构能力。该项目支持在与教科文组织主管领域有关的关键优先领域(即教育、自然和社会科学、文化和传播)设立教科文组织教席和姊妹大学网络。

通过这个网络,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汇集了他们的人力和物力资源,以应对紧迫的挑战,并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在许多情况下,网络和教席成为学术界、民间社会、当地社区、研究和决策之间的智囊团和关系构建者。事实证明,它们在为政策决定提供信息、制定新的教学倡议、通过研究促进创新以及在促进文化多样性的同时为丰富现有的大学课程等方面作出贡献。在缺乏专业知识的领域,教席和网络已经发展成为区域或次区域层面的卓越和创新的极致代表。它们也有助于加强南北合作。

申请和续约的准则和程序

教科文组织正在修订教科文组织教席和姊妹大学网络计划的文件和程序。

 

教科文组织在每年4月1日至30日期间接受设立新的教科文组织教席或姊妹大学网络的申请。在提交之前,提案必须经过相关的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验证。提交材料通过在线平台完成。请参阅修订后的计划指南和程序。请考虑建立新的教科文组织教席和姊妹大学网络的申请表标准

2022年的申请周期已经结束。请您向各自的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咨询2023年的申请周期,因为有些国家在4月提交期前几个月就开始了预选。

希望续签协议的机构必须在现有协议有效期到期前六个月向教科文组织提交续签申请。材料通过在线平台提交,必须包括:(1)续约的进展报告——包括活动和未来工作计划的报告;(2)主办机构的支持信。详细说明请查阅教科文组织教席或姊妹大学网络协议续签的用户指南

The UNITWIN/UNESCO Chairs Programme: guidelines and procedures (revised March 2022)
UNESCO
0000380998
Humanistic futures of learning: perspectives from UNESCO Chairs and UNITWIN Networks
UNESCO
2020
UNESCO
000037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