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Jazz Day - Tune in to the Global Concert 30 April, 2022

at 5 pm EDT/2 pm PDT/11 pm CET, Global Concert 2022 from 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 in New York to feature UNESCO Goodwill Ambassador Herbie Hancock, UNESCO Artist for Peace Marcus Miller,Gregory PorterDavid SanbornHiromiPedrito MartínezRavi ColtraneJosé JamesTerri Lyne CarringtonLinda OhShemekia CopelandLizz Wright, John Beasley (Musical Director) and others

Jazz day-GC-2022

从珍贵的历史遗迹和博物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和当代艺术形式,文化以无尽的方式滋养着我们的生活,并推动建立包容、创新和有弹性的社区。 

保护和维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发展创造力和支持活力十足的文化部门,这些工作对于应对当前时代的挑战——从气候变化到贫困、不平等、数字鸿沟以及越来越复杂的紧急情况和冲突——至关重要。教科文组织相信,如果缺乏强大的文化支撑,任何发展都不可持续。只有在不同文化间相互尊重和公开对话的基础之上,采取以人为本的发展方法,我们才能实现持久和平。

50th anniversary of the World Heritage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Bakhshi art - Uzbekistan

我们的公约和计划

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
非物质文化遗产
水下文化遗产
世界遗产
非法贩运文化财产
武装冲突与遗产
文化

支持当地社区,促进世界各地的可持续发展

authentic ethnic africa america sellerwoman working in shop

量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森林的气候效益

如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的森林能够得到有效的保护,免受当地和全球的威胁,它们就能继续发挥可靠碳汇的作用。世界遗产地的高知名度、全球影响力及其鼓舞人心的力量,是我们采取行动的有力依据。要有效落实保护这些森林的行动,需要动员关键的利益相关方(如政府、民间社会、原住民、当地社区和私营部门),发展可持续的融资和投资,促进跨学科的知识共享以实现科学决策。

最新出版物

世界遗产地冰川:气候变化的哨兵
UNESCO
IUCN
2022

本出版物由澳大利亚政府促成,是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未来守护者”行动的贡献。

0000383551
坚韧艺术100
UNESCO
2022
UNESCO
0000382692
私营部门的支持
UNESCO
Publishing for Development Ltd.
June 2022
UNESCO
0000382697
评估COVID-19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影响
UNESCO
UNESCO Montevideo
BID
SEGIB
MERCOSUR
2022
UNESCO
0000382281
《信使》:文化,全球公益物
UNESCO
2022年7-9月刊
UNESCO
0000382082
COVID-19时期的文化:韧性、恢复和复兴
UNESCO
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Tourism
2022
UNESCO
0000381524
《世界遗产》:探索2020-2021年新增遗产地
UNESCO
Publishing for Development Ltd.
2022年1月
UNESCO
0000381070
重|塑创意政策:承认文化是一种全球公共物品
UNESCO
2022

出版工作得到瑞典支持

0000380474
世界遗产地森林:压力下的碳汇
UNESCO
IUCN
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2021
UNESCO
0000379527
非洲电影业:发展趋势、挑战和机遇
UNESCO
2021

出版工作得到中国支持

000037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