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46:10 Aug 09,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媒体办证和联络股

首次申请者

  媒体核证严格保留给新闻界(印刷、摄影、广播、电视、电影、新闻机构、代表有信誉的媒体组织的在线媒体)人员办理(1)。提交下列文件后将给予核证:

  独立广播或电影制作公司须提供由广播组织或电影发行公司已承诺播放或分发作品的信件,或由支持这一制作的联合国伙伴组织写的信。该项目应与联合国有关。

  印刷媒体代表须提交过去一个月发表的两篇有署名副线的文章和一份出版物。

  广播和电视媒体代表须提交过去一个月内播出过的两份报道记录。

  摄影记者必须提交原始的插页或交由发行组织承认出自其手的照片。

  网络媒体* 除了上述要求外,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身为非政府或非营利组织的外联或宣传刊物的网上刊物,没有资格进行媒体核证。

  自由职业记者:将会给予自由职业记者特定事件或时间的核证。自由职业记者,包括摄影师,必须提供他们受特定的新闻组织或刊物委派的明确文件。需要提供新闻机构或出版物有效的委派信。

  双核证:不允许双核证(如新闻人员兼代表,或新闻人员兼非政府组织人员)。

  申请现状:

核证的种类

驻地记者(白色通行证)

  驻地记者的身份只发给平均每周报道联合国2至3次的日刊或周刊、通讯社、网络媒体、电台和电视台的记者。只有驻地记者才会被考虑是否为其指定办公空间或办公桌。

名誉记者(白色通行证)

  在联合国为公认的媒体组织工作10年或以上,且在新闻界仍活跃的前驻地记者,可在名誉记者身份下保留自己的“白色通行证”。但是,他们都没有资格获取指定的办公空间或办公桌。

记者(绿色通行证)

  将会向需要频繁进出联合国的记者发放记者核证身份。可给予“绿色通行证”持有人“白色通行证”,前提是要符合驻地记者的要求。

日通行证和临时通行证

  这一核证身份发给报道特定活动、出席记者会或陪同访问团的来访记者。

 

注:* 符合所有其他标准的前提下,网络媒体可包括新闻门户、博客、视频博客及其他。

(1)有信誉的媒体组织:

新闻部必须确认,申请核证的个人是有信誉的媒体组织的专业人士和代表有信誉的媒体组织(联合国大会认可的、在某国家正式注册的媒体组织)。核证将只接受在国际事务中提交记录证明报告的媒体组织。媒体办证和联络股不对非政府组织新闻机构核证。申请是否被批准,由新闻部最终决定。新闻部有权拒绝或撤销违背联合国宪章原则的媒体组织活动、滥用权限延长或使用不当的行为或方式、以及不符合本组织原则的记者核证。

(2)隐私政策:

提供所需资料给媒体办证和联络股,仅用于核证和统计目的,不用于常规访问、出版。但联合国对这些信息的安全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