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45:24 Aug 09,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区域新闻: 非洲


联合国马里特派团遭遇新的袭击事件 安理会发表声明予以强烈谴责

  2016年8月8日 安理会今天发表声明,对于8月5日至7日之间发生在马里北部地区基达尔、针对联合国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的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这两起袭击事件造成1名维和士兵死亡,6人受伤。


禁止酷刑委员会致函布隆迪政府 对提供信息的律师遭到报复表示关切

  2016年8月8日 联合国酷刑委员会8月8日发表声明,对布隆迪多名律师由于向该委员会提供信息而受到报复表示严重关切。


秘书长特别代表班古拉强烈呼吁对南苏丹性暴力事件肇事者予以追究

  2016年8月8日 秘书长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班古拉(Zainab Hawa Gangura)今天表示,南苏丹持续冲突中强奸与性暴力事件的肇事者将会被追究。她表示,将会尽自己一切所能,确保正义得到伸张,以告慰所有的受害者。


潘基文谴责一名乍得维和人员在马里遇袭身亡事件

  2016年8月7日 潘基文秘书长8月7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的一名乍得籍维和人员在该国北部遇袭身亡表示谴责。


南苏丹接受区域保护部队建议 潘基文表示欢迎

  2016年8月7日 潘基文秘书长8月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南苏丹政府接受八个东非国家提出的向该国派遣区域保护部队的建议表示欢迎。他同时敦促南苏丹领导人排除个人之间的不同见解,诚意落实和平协议。


人权高专扎伊德:南苏丹政府军在7月战斗中存在大规模严重侵犯人权行为

  2016年8月4日 人权高专扎伊德今天表示,联合国针对最近南苏丹爆发的战斗所进行的最初调查显示,政府安全部队实施了杀戮、强奸、抢劫和破坏财产等行为。他已将这一调查结果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呈交给安理会进行审议。


人道副秘书长结束南苏丹之行 呼吁保护平民和人道主义工作者

  2016年8月3日 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紧急救济协调员奥布莱恩8月3日结束了对南苏丹为期三天的访问。他在8月3日于南苏丹首都朱巴举行的记者会上呼吁所有冲突方承担保护平民的责任,并且保护人道主义工作者及人道财产。


访问南苏丹第二天:副秘书长奥布莱恩呼吁保障人道援助不受阻碍

  2016年8月2日 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紧急救济协调员奥布莱恩今天在对南苏丹进行的第二天访问中前往西北部重镇瓦乌(Wau)和北加扎勒河州的首府阿维尔(Aweil)进行了实地考察,以收集人道主义局势的第一手资料。他在这两个城市停留期间,同当地政府当局、人道主义组织和受到危机影响的流离失所者举行了会晤。奥布莱恩呼吁为人道救援提供不受阻碍的通行条件。


潘基文秘书长在安理会呼吁所有会员国和冲突方做出努力 使儿童免受武装冲突侵害

  2016年8月2日 潘基文秘书长今天在安理会就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举行的公开辩论中发表讲话指出,全球安全形势继续在发生重大变化,但一个严酷的现实没有发生改变:儿童仍然在战争时期付出最高昂的代价。他呼吁安理会和所有国家尽一切努力,切实履行承诺,使儿童免于遭到武装冲突的侵害,并在未来防止武装冲突的发生,使儿童彻底得到保护。


联合国对南苏丹近期冲突导致人道危机恶化表示高度关注

  2016年8月2日 2011年建国的南苏丹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由于总统基尔和副总统马沙尔之间的权力之争,该国从2013年底以来陷入武装冲突以及由此引发的人道危机之中。尽管冲突方签署了和平协议,但今年7月初,双方再次爆发,使得该国的人道危机进一步恶化。联合国人道机构对此表示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