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33:51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全球海洋空间规划项目启动:为世界铺平可持续蓝色经济之路

2019-02-14

2019年2月11-12日,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与欧盟委员会海洋事务与渔业理事会(DG MARE)于法国巴黎正式启动了全新合作项目“全球海洋空间规划”(MSPglobal)。

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执行秘书、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拉宾宁(Vladimir Ryabinin)博士与欧盟驻经合组织及教科文组织大使施勒格尔米尔希(Rupert Schlegelmilch)一道,对出席启动仪式的来自50余个国家的120位与会者表示了欢迎。

为了让与会者充分了解项目,进而促进交流,仪式向观众详细介绍了“全球海洋空间规划”及其下的各工作方案。项目旨在通过设立新型全球海洋空间规划(MSP)指导方针,来改善跨境和跨界合作。方针将以在西地中海和东南太平洋地区开展的试点项目为依据,当地利益相关方将广泛参与试点项目。

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海洋政策与区域协调部门主任巴比埃尔(Julian Barbière)表示:“所有人都将成为‘全球海洋空间规划’的最终受益者。”

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参与了以海洋空间规划(MSP)和可持续蓝色经济区域愿景、跨境/跨界海洋空间规划所面临的挑战为主题的讨论小组。借助网络会议互动工具Slido,专家们与现场及通过在线直播参加会议的观众展开了广泛讨论。

会议传达了很多重要信息。数位发言者强调必须培养共同的政治意愿,加强海洋治理问题方面的合作;与会者呼吁国家和机构之间开放共享数据、科学知识和信息;代表们还建议以清晰简洁的方式传递“全球海洋空间规划”相关信息。

最后,来自瑞典海洋和水资源管理署的约翰逊(Thomas Johansson)提示,我们不应该忘记“海洋空间规划的意义在于为社会做出贡献”。

 “全球海洋空间规划”项目意在推动贯彻政府间教科文组织海洋学委员会与欧盟委员会海洋事务与渔业理事会在2017年3月通过的加速全球海上/海洋空间规划进程的联合路线图

 欧盟委员会海洋事务与渔业理事会为“全球海洋空间规划”提供协同资助。

***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Aya Khalil女士 (a.khalil@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