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的活态构成。它支撑着人类现在和未来的福祉,它的迅速下降对自然和人类均构成威胁。为了遏制或扭转这种衰退趋势,转变人类的角色、行为及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至关重要。

教科文组织践行《第15次缔约国大会全球生物多样性协议》

第15届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COP15)通过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30年路线图,其中包括基于地区的目标,如在2030年前指定地球上30%的地表为保护区,并修复地球上30%的退化陆地、内陆水域、沿海及海洋生态系统。教科文组织将通过其自身的指定区域网络,为实施《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做出贡献(如该协议所示)。

Protecting Biodiversity calls for #SharingHumanity. 
Giant Panda

教科文组织支持生物多样性

教科文组织的变革行动

基于三大支柱 :

恢复

人与自然的关系

保护

生态系统的和谐

提升

青年的力量

这关乎生命!

从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开启一场多媒体探险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海洋遗产地的环境DNA考察

衡量海洋生物多样性,及气候变化对其产生的影响

海洋生物多样性信息系统

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生物多样性数据库,为可持续海洋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UN Biodiversity Conference - COP 15

Setting new global targets to halt and reverse the erosion of biodiversity

出版物

教科文组织的生物多样性行动:与自然和平共处
2022年
UNESCO
0000383600
恢复生物多样性,重焕生机
UNESCO
2022年7-9月
UNESCO
0000377986